前往研报中心>>
长剑在手,整装待发
内容摘要
  事件:成立产业并购基金,间接收购锂电池企业

  公司拟与民生通海北京、民生通海投资共同设立“民生通海-圣阳新能源产业并购基金”。并购基金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宋斌等共同投资实联淮安、实联盐城,宋斌和并购基金将最终取得目标公司各57.24%的股权。

  目标公司背靠台玻,资源丰富实力雄厚

  实联盐城、实联淮安的主要产品为动力锂电池,其董事长及原实际控制人林伯实,是台玻集团总裁。台玻为中国第一大综合玻璃公司,在内地已建成18家玻璃公司及多家矿业公司。目标公司客户群体已覆盖南京依维柯、台湾太子汽车、台湾台塑集团、百路佳、宇通重工、上饶客车、中通客车和山东舒驰等多家电动汽车厂商,涵盖了大、中、小型共23个车系。

  对价合理,完成业绩承诺压力不大

  目标公司17-20年业绩承诺为1.6亿、2亿、3亿和3.8亿。按照产能1.5亿ah等数据测算,每年可实现2.23亿利润,可完成2017、2018年业绩承诺。本次投资后,预计其还将继续扩大产能,确保后续业绩的实现。

  当前目标公司估值14.86亿,对应2017-2020年的PE分别为9.3倍、7.4倍、5倍、4.1倍,低于可比案例,对价适宜。

  随时准备收入上市公司,将大幅增厚其业绩

  大股东承诺将尽快实现目标公司股权证券化,假设公司在2017年以10倍PE完成对目标公司的收购,收购形式为增发换股,则增发摊薄后,公司2017-2018年的EPS增厚至0.85元和1.13元,按照行业平均估值,圣阳的合理股价为26.18元,隐含32%的增长空间。(我们预测公司当前业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0元、0.47元和0.66元。)

  小市值大空间,坚定看好公司

  公司市值仅43亿,2017年大概率完成对目标公司的收购,业绩将大幅增厚。强烈看好公司发展前景,上调至“买入”评级,目标价26.18元。

  风险提示:

  收购项目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