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领先的一体化果蔬产品服务商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的果蔬服务业企业。公司集果蔬产品的种植管理、采后收购、产地预冷、冷冻仓储、预选分级、加工包装、冷链配送于一体,产品包括约46个品类的水果和约43个品类的蔬菜,占据国内主要果蔬市场,同时销往美国、加拿大、东南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近年来,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主营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股权结构稳定,7家全资子公司实现在全国主要农业优势产区的布局。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中国果品行业先进单位”等。

  我国果蔬服务业处于发展初期,国内供需失衡、进出口结构不对称,发展潜力巨大。我国果蔬商品化率过低,果蔬采后损耗率过高,果蔬服务业处于发展初期,随着果蔬产品质量标准体系与国际接轨,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推动,果蔬服务业将迎来快速发展。国内果蔬市场供需存在产销不对称、品种分布不对称、国内外市场不对称等特点,公司跨区域、多产品的布局将占据巨大的内销市场。相对于庞大的国际市场,我国果蔬服务企业外销供给能力不足。公司坚持高品质质量控制,与全球大型超市建立合作关系,利于逐渐建立国际品牌,发展海外市场。

  一体化全产业链的经营模式、跨区域多产品可复制的产品组合和多区域产销结合的布局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采用产业一体化的经营模式,种植环节,深入产区源头管理,实现企业农户双赢;流通环节,缩短中间流通环节,增强下游客户粘性;销售环节,重视超市客户关系,发展高端渠道优势。为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逐步建立起“横向可复制、纵向可拓展”的产品优势。采购设点跨越南北,深入主要果蔬产区;配置加工配送基地,辐射主要消费市场,形成多区域产销结合的布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净利润0.87/1.17/1.56亿,同比增长35%、40%、34%,对应EPS为0.66/0.88/1.17。我国果蔬服务业处发展初期,空间巨大,公司采用一体化经营模式,产销结合渠道和客户稳定,优势明显。我们给予17年30倍PE,合理定价区间24.5-26.4元。

  风险提示: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