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增长,外延亦可期
内容摘要
  核心投资逻辑:

  1、玉米芯价格平稳略降,业务量放大将会带来公司盈利能力提升;2、6000吨低聚木糖产能即将投产,主业有望稳步增长;3、公司并购的快云科技和兆荣联合将为公司贡献较大业绩;4、公司以低聚木糖为基础,互联网为依托,未来“大健康+互联网”战略发展空间大!

  投资要点:

  玉米芯价格平稳略降,业务量放大将会带来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的主营产品为功能糖,主要是低聚木糖和木糖醇,其原材料主要为玉米芯,目前公司年低聚木糖产量4000吨,木糖醇10000吨左右,现在公司已成为给箭牌三个国家的工厂供货的厂家,这属于为数不多的供应商。考虑到17年新产能投产带来的低聚木糖产量的增长,我们测算公司17年将采购的玉米芯量近20万吨。公司使用的玉米芯主要是在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3-4月份进行采购,同时产能的提升也带来了每吨制造成本的降低,实现了规模化效益的增加。我们预期16/17年度玉米芯的采购价格较15/16采购季降低50元以上,从而将为公司节约成本近千万元。

  6000吨低聚木糖产能即将量产,公司低聚木糖业务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公司原有低聚木糖产能4000吨,近年来始终都是满产运作,收入和盈利相对稳定。目前,公司低聚木糖的价格食品级70L价格为10-12万元/吨,70P价格为16-17万元/吨。为支撑公司新产能落地,公司也在积极进行下游市场开发,一方面在原有老客户方面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另一方面也在积极的拓展新客户,尤其是拓展日本、美国及欧洲等海外市场。我们预期,随着新产能的落地,预期2017年公司低聚木糖销量有望达到20%左右增长。

  收购快云科技和兆荣联合,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2016年,公司完成了对快云科技和兆荣联合两家公司的并购,并在今年5月份实现了并表。快云科技主营数字营销,兆荣联合主营内容运营,是互联网领域的新产业,市场空间大,增长速度快,两公司的研发能力很强,在巩固原来业务的基础上又新研制了几类业务,提升了产品附加值。从前三季度来看,快云科技实现净利润5000多万元,兆荣联合实现净利润近2900万,快云科技有望超额完成并购时的业绩承诺,形成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6000吨低聚木糖产能落地将推动公司功能糖业务稳步增长,玉米芯采购价格平稳略降增厚盈利;新收购的快云科技和兆荣联合业绩高增长,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股权激励预期和外延并购预期打开公司战略成长空间和股价成长空间,预期16-18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22元、0.37元和0.47元,考虑到公司强并购预期,给予17年45倍的估值,目标价16.65元。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跌幅不及预期;并购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