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美国混动,加速燃料电池产业化
内容摘要
  事件:11月21日,公司与美国混合动力有限公司(USHybirdCorporation)签订了《关于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技术合作备忘协议》。公司将投资1000万美元取得美国混动10%的股权,投资1000万美元取得其子公司美国燃料电池55%的股权,这是继公司今年8月与大连新源动力签订《氢燃料电池技术及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外拓燃料电池的又一大行动。

  成立德威明兴牵手新源动力,进军燃料电池产业:公司成立德威明兴新能源,正式涉足氢燃料电池领域,战略合作国内拥有多年燃电研究经验的大连新源动力。同时,成立的开曼基金在未来有望给公司注入更多国外优质新能源企业。公司迎合政策扶持,较早布局氢燃料电池,未来市场打开后将具有先发优势,同时该业务有望与军工新能源业务、以及车用线束料产生协同效应。

  携手航天汽车,增资贵州特车,打开军民双市场:贵州特车以军品为基业,民品为主业。公司增资贵州特车将有利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军用特种车以及旅游用高档房车方面的布局,打开军、民双市场的同时,也将促进公司传统汽车线束料业务。同时,三年内如果贵州特车能完成利润总额2000万元,公司可通过定向增发或现金购买的方式收购全部股权。

  德威保理二季度开始盈利,未来前景可期:公司利用自身在电缆行业积累的经验与地位,设立了德威保理,开展了电缆行业的保理业务,以解决行业资金流动不均衡的现状,同时公司控股了工讯科技与捷报信息,在平台端与信息端做了更加全面的布局,现在业务才刚刚起步,未来将贡献更多的利润。

  传统电缆业务集政策红利、扩产、高端产品的上市优势,将继续保持增长:公司产品上游是石油化工衍生品,受石油价格波动影响,下游是电网线缆,我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将新增500kv及以上交流线路9.2万公里。十三五期间计划电网投资2.6万亿,较十二五增长4%,配电网投资1.7万亿,较十二五期间增长20%,预计线缆高分子行业未来行业增速在10—15%。

  公司滁州高募项目已经开始投产,高端产品不仅拥有较高的毛利率,还具有较高的门槛,项目完全达产后可为公司带来更高的利润和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车用线束料可与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农网、配网改造项目也将势必带动公司业绩的提升。

  投资建议:基于公司稳健的线缆高分子主业,以及公司未来在燃料电池领域的快速发展,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8、0.13、0.16元,给予的“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9.1元,相当于2017年7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新产品市场拓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