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内生+外延,聚焦高端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液压机的企业之一,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液压机行业门类最齐全的设备制造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军工、航空航天、石化、家电、新材料应用等领域。自主研发能力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国家级尖端设备市场占有率基本保持在30%左右。

  我国机床行业仍处于低位徘徊运行状态,公司苦练内功寻求突破。公司围绕汽车行业,完成御捷车业、众泰、中恒天等客户订购的多条大型冲压线;另外在机械压力机、锻造、压力容器、军工、自动化成线设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近年来公司海外业务拓展顺利,收入占比逐年提高,2016年9月公司与特斯拉供应商ESON公司签订了机压机销售合同,金额407万美元,表明公司产品质量已经获得国际广泛认可。

  收购中科光电,优化业务布局。中科光电主要从事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下游渗透农业、工业、服务业及居民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智能检测分选装备行业由于技术含量较高,进入壁垒较大,中科光电历年毛利率水平均维持在50%左右。本次收购对上市公司业绩增厚明显,且与公司原来的设备制造业务亦可形成协同效应。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7/0.19/0.20元,对应2016年77倍PE。公司受主业下游景气度影响,业绩增速平缓。考虑到公司上市不久即启动外延并购,中科光电并表对公司2016年业绩增长提供了显著贡献,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仍然可能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进行外延拓张,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