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参与投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内生外延并举
内容摘要
  事件:

  海得控制拟与北京利德华福节能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投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为人民币7.02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1亿元认缴出资。

  投资要点:

  重点打造智能制造业务板块

  为进一步加快公司“智能制造”战略的实施,促进主营业务转型升级,公司拟与北京利德华福节能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投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本次合作将借助投资机构的专业团队优势、项目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投资标的,加速公司自身产业布局和发展。在智能制造业务方面,公司还自主研发了多项产品,包括模块式中型PLC、专用可编程控制器、嵌入式工业平板电脑、工业机器视觉系统、工业NetSCADA监控软件及行业MES软件、工业以太网数据交互设备Hi-SCOM交换机、H&iServer工业容错服务器等工业自动化、信息化产品,2017~2019年智能制造业务将是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

  大功率电力电子产品短暂下滑,将持续开拓新产品

  相比于2015年旺盛的风电市场,今年公司主要产品风电变流器需求端增速明显放缓,未达增量目标预期;十三五期间,国内风电装机量将趋于常态化的增长趋势,此块业务将稳定发展。除此以外,公司还将开拓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以及储能设备等业务,其中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目前正处于厂商的路试阶段,有望形成市场突破。

  工业自动化及新能源业务引领转型

  公司以工业电气产品分销业务起家,后逐步研发开拓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电力电子产品(风电变流器、光伏逆变器等)及智能制造业务(工业自动化通讯产品及集成)。目前电气产品分销业务营收占比约52.8%,毛利率约11%;大功率电力电子产品及智能制造业务毛利率较高,达33%左右。未来工业自动化及新能源业务将成为主要发展方向。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将实现收入17.13/20.06/23.84亿元,实现净利0.64/1.02/1.56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87、54、35倍。考虑到公司电气分销业务发展稳定,且积极拓展新能源、智能制造业务,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政策风险2.宏观经济增速下行风险3市场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