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董事长增持彰显信心,内生与外延均有大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

  2016年12月6日,公司董事长杨君敏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了公司11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成交均价8.06元/股,本次增持完成后杨君敏持有公司11.83%的股份。

  同时公布了后续的增持计划,杨君敏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深交所允许的方式以自有资金择机继续增持,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亿。

  点评:

  董事长大幅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预计增持完成后,董事长持股比例将达近14%,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此次增持均价8.06元/股,处于公司股价短期的较高位置,股价安全边际显现。

  内生与外延双轮驱动,成长空间巨大

  短期内缺水问题造成公司产能利用率波动,但随着水源问题的解决,公司业绩将大幅改善。一方面,募投项目建成,食用蛋白产能瓶颈破除;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加拿大子公司,掌握蛋白和粉丝的关键原材料豌豆的进口,除满足自用外,还开展贸易活动,促进收入增长。

  公司积极发展“大健康”战略,一方面利用公司在豌豆蛋白方面的优势,研发出自主品牌营养品“启伴”;另一方面,公司早已明确了外延式发展的战略,预计后续会加速落地。

  公司股价安全边际高

  除本次董事长增持,公司股价安全边际还来自:1)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持股价格较当前股价折价近40%;2)6月董监高大幅增持4953万股,占总股本3.92%,金额近3亿。

  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10.40元

  我们看好公司成长前景,食用蛋白打破产能瓶颈,进军保健品行业,同时股价安全边际高,维持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0/0.25/0.29元的预测,目标价10.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外延不及预期风险,产能利用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