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极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专业服务商
内容摘要
  深圳市大地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宝安集团控股的一家致力于永磁电机、异步电机及其控制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永磁同步系统(电机及控制器)和交流异步系统(电机及控制器)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电动车辆用永磁同步电机、交流异步电机及其驱动系统的研发和批量化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电机需求旺盛。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37.9万辆,同比增长4倍,新能源汽车产量渗透率达1.35%。未来五年,在基数不断提高的基础上,新能源汽车产量仍将快速增长。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还未得到大量释放。随着产业技术的成熟以及充电站、充电桩等配套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加速发展的态势有望持续。由于电动汽车产销的快速增长,电机及电控系统的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机遇。

  开拓新领域,实现产业的横向布局。2016年上半年,公司与充电技术提供商深圳英飞源技术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深圳市大源高科有限公司,布局充电设备领域。此次产业的横向布局,有望为公司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446.21万元、15096.52万元和20098.17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2.23元、2.94元和3.91元,2016年12月6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4.28倍、10.83倍和8.13倍。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主要客户相对集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