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注变压器主业,迎来业绩修复期
内容摘要
  兵装集团入主,回归主业业绩修复空间巨大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通过参与非公开发行认购,直接持股比例提升至33.47%,正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强大股东支持下,公司回归输变电主业,剥离亏损资产,2014年当年公司经营面即显著改善:输变电板块实现净利润7.64亿元,同比增长119.94%,产品毛利率增长至20.31%,同比增长151.36%。经营面改善,业绩修复,公司价值有待重估。

  关注公司核电变压器业务突破

  在核电行业持续景气上升背景下,公司自身核电变压器在市场内独树一帜,国内市场占有率保守估计在50%以上,品牌优势明显,看好行业景气下公司核电变压器带来的业绩增量。同时,公司在海外核电变压器市场也是独树一帜,公司成功研发并交付了ITER项目法国电变压器项目,公司产品获得国际认可。

  关键假设

  国内特高压建设持续加快推进,“十三五”期间国内开工核电机组数达到30台以上。

  股价催化剂

  按照我国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运行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左右。目前,核电发电量仅占全国发电总量的3%,而在全球范围内,核电发电量在总发电量中的占比超过了10%,其中全球共有超过10个国家的核电发电量占总发电量比重超过20%。我国核电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06元、0.14元和0.26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08倍、46倍和25倍。利用绝对估值法,我们给予目标价9.2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财务状况持续恶化风险,变压器订单不达预期风险,核电变电器行业竞争加剧压缩公司市场份额风险,海外核电变压器业务推进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