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坚定布局大健康领域,正式进军妇科专科市场
内容摘要
  新成立医院投资企业,进军妇科专科市场

  筹资5亿元新成立长江星辰张家港保税区医院投资企业,主要投资妇科专科医院建设,正式进军母婴相关产业。目前我国母婴医疗服务以公立医院为主,妇产医疗服务供应端缺口较大,供应长期小于需求。就诊者端:孕期检查排队时间长,产科床位处于“一床难求”状态,就医环境体验差;医院端:就诊人数多,专业医师少,长期超负荷运行。二胎政策的放开加剧了供需的失衡,日益宽松的政策环境带动了民营妇产医院发展的契机。

  设立长江润发机械子公司,打造独立电梯导轨产业平台

  公司将除长江润发张家港保税区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以外的所有生产经营性资产注入到长江润发机械,承接公司原电梯导轨产业的相关管理职能,打造独立的电梯导轨产业平台。新平台的设立有利于公司对于机械和医疗领域的分类管理,理顺了公司的管理层级,提高管理效率。

  坚定布局大健康领域,35亿收购长江医药投资

  公司2016年通过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等方式共35亿元收购长江医药投资,并购标的旗下资产主要包括海灵化药、贝斯特和海南新合赛。其中海灵化药主要业务是抗生素制剂的生产、销售与研发,贝斯特为卢立康唑原料提供,新合赛主要产品是海灵化学核心产品注射用拉氧头孢钠的原料药。三家公司业务具有联动性,交易完成后公司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由4.8亿元提升至11.1亿元,净利润由0.17亿元提升至1.71亿元,整体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并购后公司将改名为“长江润发健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估值与评级

  借助良好的硬件设施、规范化管理和上市公司的资源平台,公司在妇婴领域的发展值得期待。通过收购长江医药投资进军医药领域,大幅增厚企业的规模和盈利能力,并购标的营收预计未来3年每年保持20%以上增速。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83、3.41、4.1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57、0.67和0.81元,给予公司2017年40倍PE,目标价26.7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震荡风险,公司业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