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2亿收购高端幼儿园贝壳金宝51%股权,幼教版图持续完善!
内容摘要
  拟出资1.2亿收购贝壳金宝51%股权

  11月28日,公司公告,拟通过此前成立的长方易德教育产业基金以股权转让+增资的方式投资贝壳金宝教育科技公司,交易完成后持有贝壳金宝51%股权,成交金额为1.2亿元,其中6000万受让贝壳金宝34%股权;6000万向贝壳金宝增资(其中520万计入贝壳金宝注册资本、人民币5480万计入资本公积)。贝壳金宝承诺17-19年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w/2000w/3600w,自交割之日起三年内,全资或控股直营幼儿园不少于30家。

  贝壳金宝以“教育”为核心打造高端学前教育

  贝壳金宝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与世界同步的高水平学前教育。目前金宝北京校在册学生约500人,收费逐年提高,16年新生收费标准达到双语班7.5w/年,国际班10.3w/年;16年9月新开学的上海金宝校,以北京金宝教育沉淀为基础,在按照双语班7w/年,国际班9w/年的收费,三周招生近200人,当年即可实现盈利;金宝广州校2016年新生收费标准也已超过6w/年。目前,金宝除北京/上海的园所外,还在广州/深圳/武汉/包头/贵阳等地拥有成熟或新建园所,并处于该城市最高收费层次。未来,金宝坚持以直营幼儿园为核心业务,通过新开及并购等方式进一步在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增加分校数量。

  稳步推进外延扩张,幼教版图持续完善

  第一、贝壳金宝属高端品牌,课程体系完善、教师能力突出,长期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装入上市公司后将有效增厚公司教育板块业绩。金宝幼儿园引进国际先进的学习区与方案教学结合的教学模式,并通过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教研团队将其本地化,内化为金宝幼儿园独特的教学实践能力。金宝品牌在中国的学前教育行业以其高质量的教学水平闻名,成为国内最高水准的幼儿园品牌之一。第二、持续推进幼教产业布局,转型进度超预期,两标的17-19年承诺业绩合计6000w/8500w/1.205亿,3年目标直营连锁规模130家(其中特蕾新16-19年对赌业绩分别为2500万/5000万/6500万/8450万元),将有效增厚公司长期业绩;第三、协同效应显现,未来外延预期显著:两次收购皆立足一线城市优质品牌,将全面覆盖高中低端幼儿园,为长期业务布局、运营扩展奠定坚实基础。未来或将继续协整各方资源拓展K12教育行业布局。

  上调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原主营业务为LED照明光源器件和LED照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此前6亿元收购特蕾新60%股权标志着公司战略布局的全面落地;本次公司1.2亿收购高端幼儿园贝壳金宝51%股权,稳步推进外延扩张。我们预计公司16-19年EPS分别为0.14/0.19/0.23元,对应PE分别为67X/48X/40X。

  风险提示: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