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建筑装饰龙头
内容摘要
  国内建筑装饰龙头企业:公司为福建省最大的建筑装饰企业,在2014年装饰行业百强排名中名列第19位,2015年营业收入在建筑装饰行业上市和新三板公司中排名第11位,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中排名第2位。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4亿元,同比增长0.63%,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也高于主板上市公司平均增速。

  布局“一带一路”海外项目进展顺利: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利用自身在技术研发、建材制造、施工工艺等全产业链上形成的比较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建筑装饰领域的市场竞争,已在阿联酋、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卡塔尔、英国等国家设立了分公司及办事机构,并在阿联酋、马尔代夫、科威特等地开展业务。

  全产业链布局多元化发展: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管理和服务于一体的建筑装饰全领域服务商,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服务支持体系,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完善的纵向绿色建筑装饰一体化产业链已经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能力处于行业中上游水平:公司毛利率处于行业中上游水平,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18.37%和17.02%,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3.5%和4.34%,在主板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中均处于较高水平。

  负债处于行业较低水平:2015年末和2016上半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9.42%和57.06%,在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流动比率则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公司偿债能力较强。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56元、0.57元。按最新做市价,2016年PE为8.97倍,最新一期净资产的PB为1.17倍,为行业较低水平,作为行业龙头公司未来收入能够保持稳定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目前10倍PE比较合理,按2016年业绩对应的股价为5.6元,2016年12月16日公司做市转让价格为5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流动性方面,截止到2016年12月16日,总交易额2.01亿元,平均交易价格5.53元,区间换手率为21.37%,日均换手率0.076%。公司12家做市商在园林绿化类新三板挂牌公司中最多。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劳动力、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工程施工质量责任与施工安全相关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