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切入“智慧牧业”,“物联网+”战略开辟新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16年12月16日晚间公告称,与讷河智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黑龙江恒阳集团智慧牧业项目建设及服务合同书》,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1.67亿元。同时,与宁波东控集团有限公司在浙江省宁波市共同发起设立宁波恒阳智慧牧业合伙企业。

  点评:

  传统主业短期承压,“物联网+”战略整装待发。公司传统主业是为矿山安全生产、灾害预防、指挥调度、应急救援等方面提供成套技术装备及解决方案。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公司依托矿山领域积累的深厚检测监控、管理调度等物联网技术,转型“物联网+”战略。公司确立以“物联网+安全智能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发展主线,聚焦于城市管网、燃气安全、环保检测、公安消防、安全云服务等多个智慧城市安全监控领域。

  进军“智慧牧业”,体现物联网技拓展性,未来空间值得期待。此次订单内容包括“智慧牧业”项目相关的全套应用系统建设与软件开发、硬件设备供应、测试、集成及试运行,具体为草场、养殖基地及加工企业厂区、仓储、车间的自动化数据采集和监控系统等。我们认为此订单的签订对于公司是一个标志性事件,一方面订单金额高达1.67亿元,将直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另一方面,标志着公司成功切入“智慧牧业”领域,在全新领域具备提供物联网全套智能服务整体解方案的实力,也充分说明了公司在物联网领域的技术积累具备可拓展性与可复制性,未来在其他更多领域的发展值得期待。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物联网领域的深厚积累,未来在环境监控、地下管廊等多领域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预估公司2016-2018年EPS为-0.07/0.24/0.47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战略市场开拓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