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完成助推公司锂电正极材料产能释放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公告此次股票发行的认购结果:此次共发行股份569万股,发行单价为16元/股,此次认购金额为9104万元。投资方分别为河南富德高科新材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群象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华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徐焕俊、葛秋、朱平东。

  平安观点:

  公司此次定向增发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购置生产设备、偿还银行贷款、融资租赁款以及补充公司所需的流动资金。公司拟购置2套三元材料烧结设备和1套自动化回转设备,预计使用募集资金1350万元。另外,此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将使用7754万元用于偿还公司银行贷款、融资租赁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规划指出,要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的应用比例,全面推进高效节能、先进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体系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产业成为支柱产业,到2020年,产值规模达到10万亿元以上。要提升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水平,推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到2020年,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整体技术水平保持与国际同步,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企业。国务院此次重申到2020年,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和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的目标,表明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决心不变。未来新能源汽车受益政策驱动,产销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景气,锂电池材料需求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下游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带动三元材料需求快速增长,三元材料行业有望延续景气。随着能源形势、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智能化交通需求的日益强烈,新能源汽车在未来10—20年将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三元材料作为新能源汽车电池主要正极材料将逐渐成为趋势,未来需求将会快速增长。虽然国内主要三元材料厂商纷纷计划扩大产能,但是由于生产线建设周期长且达产时间和实际产能尚具不确定性,我们预计三元材料或将在2017年出现一定供需缺口,三元材料有望延续景气。

  公司专注于三元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定增完成助推公司未来三元材料产能逐步释放,业绩快速增长。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锂电三元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5年,三元材料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达89%以上,其中70%_元材料应用于动力电池。根据公司产能扩张计划,预计公司2016年年底三元正极材料产能规模达到5000吨/年,2017年年底三元正极材料总产能规模达到7500吨/年,此次定增顺利完成,募集资金能够有效的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有助于公司新增产能按预期达产,一方面有助于公司突破产能瓶颈,加速公司业绩释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通过分析,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增发完成后将降低公司2016—2018年的财务费用,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依次为3.57亿元、5.01亿元、6.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3.5%、40.5%、24.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依次为0.47亿元、0.70亿元、0.93亿元(上次预测2016—2018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44亿元、0.67亿元、0.8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7.4%、49.9%、31.9%;按照最新股本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30元、1.95元、2.58元(上次预测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6元、2.20元、2.91元),照12月19日收盘价对应于2016—2018年动态PE分别为13.9、9.3、7.0倍左右,PE估值水平明显低于A股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考虑到三元正极材料行业未来有望延续景气,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我们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2)政策微调的风险、3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