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9亿收购爱迪教育100%股权,完善教育生态版图
内容摘要
  29亿收购爱迪教育集团100%股权

  12月16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香港勤上与Aidi Education Acquisition(Cayman)Limited、北京澳展签署相关协议,香港勤上拟以现金形式收购Aidi持有的NIT Education Group(爱迪教育集团)100%股权(后续公司或香港勤上或与相关方合作通过成立基金企业实施上述收购事宜),本次收购初步估值为29亿元人民币的等值美元。爱迪教育集团依据开曼群岛法律设立并存续,通过VIE安排控制位于中国的若干教育资产和办学业务。

  爱迪教育:国际教育高端品牌,提供一站式K12系统国际教育

  爱迪教育1997年进入中国,为中外籍学生提供全英文和双语两种模式授课的从幼儿园到预科阶段的课程及英语培训课程,同时爱迪也是五大国际考试的官方考点,截止目前,爱迪已成功输送1.1万名学生留学海外。公司旗下北京爱迪(国际)学校是中国唯一一所全英文讲授完全与国际接轨的澳大利亚同步课程,文凭学位广受国际认可的中外合作学校,同时也是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教育署课程委员会正式授权的国际大学录取考试——TEE中国唯一考试中心。学校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占地556亩,建筑面积5w多平,拥有全欧式建筑风格的校舍和先进的设施设备。

  步入发展快车道,教育生态不断完善

  第一、收购龙文成为公司战略转型K12第一步,龙文专注K12一对一,线下线上发力建设O2O教辅生态,品牌优势显著,具备全国扩张能力,目前已从快速扩张进入到精细化发展阶段;第二、收购英伦教育+爱迪教育不断完善国际教育领域布局,本次收购一方面将与英伦教育(2016-2019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1000/1300/1690/2197万元)形成协同效应,双方未来或在师资、教材以及管理体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优势互补,持续做强做大;另一方面将夯实公司在国际教育领域布局,满足日益崛起的差异化、个性化、高端化教育需求;第三、收购小红帽教育,切入幼教领域,拓宽产业布局,进一步加强与原有业务的协同,同时其业绩承诺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保障;第四、华夏人寿成为为公司二股东后,公司资本运作方面动作不断,先后积极布局K12教育、国际教育以及幼教领域,充分彰显公司在教育板块布局的决心与效率。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照明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收购广州龙文,战略布局K12一对一教育服务产业,迈出转型坚实步伐;收购英伦教育,进军国际教育,落地教育转型;收购小红帽教育,延伸幼教布局;本次29亿收购爱迪教育100%股权,完善公司国际教育生态版图,假设小红帽明年完成交割,暂不考虑本次交易,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11元、0.17元、0.2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7X、57X、44X。

  风险提示:收购标的业绩增长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