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仓储基地助力供应链金融,智能工厂集联动外贸服务平台
内容摘要
  核心提示

  公司深耕茧丝绸产业链上下游,今年三季度加强供应链管理和销售渠道的整合,严控成本费用,加大生产自动化投入提高运营效率,内销品牌运营效益增长明显,使扣非净利润提升近25%。公司近期增资金蚕网看好其供应链金融业务,并定增项目深化垂直体系价值挖掘,形成“外贸+金融+服务”价值链。

  莫尼塔研究认为,公司供应链金融业务将在自有仓库和物流基地建成后,信贷体量将快速增长。而随着明年下半年智能工厂集软硬件设备和杉青闸区域资金逐步到位,预期明年利好将集中释放,给予增持评级。

  会议纪要

  供应链金融:自有仓库建成后降低质押物监管成本和风险

  供应链融资的规模受制于公司广西仓库长期租用,加量存在风险。整个上游对资金需求大,未来1年半内广西自有仓库建设好,信贷额和投资收益将会放量增长。

  智能工厂集:自动化和智能化降低人工与跟单成本,优化与外协工厂合作

  自动化主要是自动服装车和缝纫设备等,提高公司生产效率,减少人力成本和物料在生产线的流转时间将进一步缩短,并提高产品标准化程度,对员工技能要求降低。而智能化主要是应用于与公司生产线整体优化,协同外部工厂形成智能配单的生产集群。

  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外贸订单智能生产与代出口业务资源整合

  公司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主要帮助打通公司外贸系统与生产制造系统,通过信息共享强化“工贸一体”,实现智能制造和代出口业务。

  自有品牌:线上店铺美化+线下门店优化并行,宣传力度加大

  “金三塔”品牌年销售额稳中有增;“玳莎”尚未盈利,今年门店调整,净开店为负,降低50%亏损。“艾得米兰”亏损中,体量不大,主要作为“金三塔”的品类补充。公司未来将加大对自有品牌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亲肤天然面料服饰的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