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核电环保双轮驱动公司转型
内容摘要
  多元化发展起航。公司已是国内顶尖的工业余热锅炉企业,受下游需求萎缩影响较大,公司借助良好的制造业技术基础积极进行业务调整,向高毛利的业务领域进军,核电、环保业务持续加码,随着核电重启建设加速,设备需求未来三年进入增长期,环保业务盈利能力强劲,上半年两块业务营收占比已达23%,业务发展空间广阔且成长快速,将积极支撑公司业绩增长。

  核电迎来“十三五”发展风口,公司核电业绩有望实现爆发。公司主动由单一加工制造商转型为自主承揽业务商,核电领域内的设备供应具备极高的资质壁垒及客户粘性,公司目前已与上海第一机床厂、中广核、中核电发展了战略合作关系,稳定、充足的订单来源提供了良好的业绩保障。预计今年订单量有望增加1.5倍以上,考虑到核电分步验收较长(两年到三年),预计2017年后将是项目确认收入的高峰期。

  并购格锐环境,积极转型环保总承包商。为充分把握环保行业发展红利,从单一的环保设备制造商转型为综合性环保总承包商,2015年公司全资收购格锐环境之后,目前已参控股三家环保运营公司,在环保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显著提高,随着潜在的业务协同及市场逐步开拓,有望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亿元、17.7亿元、20.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2亿元,1.17亿元,1.52亿元,EPS分别为0.15、0.19、0.24,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6个月目标价10元。

  风险提示:核电建设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