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迎幼教产业东风,“LED+幼教”双主业起航
内容摘要
  传统LED主业深耕纵向产业链一体化:公司原主营业务立足LED产业链,实现纵向一体化,同时公司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1亿元用于以PPP模式为主的照明节能服务项目,并围绕主业设立互联网金融平台,深挖新盈利点。

  连下两城,迅速形成“LED+教育”双主业布局:公司于6月设立深圳前海长方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与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奠定外延基础;11月23-28日,先后完成对于国内两大著名幼儿园品牌特蕾新及贝壳金宝的并购,已形成“LED+教育”双主业格局。两大幼儿园品牌特色鲜明,未来有望在市场定位、竞争优势及区域覆盖三大方面形成协同,助力公司实现幼教全产业链布局。根据业绩承诺,公司三年后全国范围内可拥有直营园130所,而账面8.09亿现金将支持公司未来进一步外延布局。

  朝阳产业迎千亿风口,三元运营模式并行: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有机组成部分,2015年,我国幼儿早教消费市场规模达1450亿元,同增21.04%;若保持该增速,2017年,市场规模将望突破两千亿元,市场潜力巨大;民办幼儿教育现为行业主导,2015年,民办幼儿园共计14.64万所,占整体65%,以直营、加盟及混合制为主流运营模式,但行业集中度低,CR5仅为2.2%,从业者多同质化竞争,优质内容稀缺,且国外优质高端幼教品牌也抢滩中国市场。

  三大利好拉动幼教产业蓬勃发展:(1)年轻家长消费观念升级,为教育买单意愿强,2015年,我国城镇人均教育支出为1292元,增速达22.6%;(2)国家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且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引学龄儿童人口红利,同时各项教育政策频繁出台,尤其是《民办教育促进法》三审稿终落地,民办幼儿园举办者可以自主选择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打开幼教资产证券化缺口,整体利好幼教产业;(3)社会资本不断注入幼教产业,2011-2015年学前教育社会固定资产投资CAGR达30%,多家上市公司设立教育产业基金或已跨界并购布局幼教产业。

  投资建议:假设2017年特蕾新并表,结合LED业务贡献利润,我们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09亿元、1.68亿元、2.13亿元,EPS0.14元、0.21元、0.27元,考虑到公司目前账上现金超8亿,同时借助资本市场优势在并购整合方面有一定杠杆优势,参考同类型转型教育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100亿目标市值,目标价12.65元,对应2017年60倍PE。

  风险提示:1)LED业务大幅下滑;2)幼教资产整合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