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疗机器人国内领先,第三代产品获注册许可
内容摘要
  国内首家骨科医疗机器人产业化公司。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骨科医疗机器人产业化的公司,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骨科机器人产品,并于2010年获得了产品注册许可证,成为国内唯一、全球第五家获得医疗机器人注册许可证的公司。

  骨科医疗机器人有迫切临床需求。我国每年骨创伤病例超过2000万个,其中79.35%的患者需要手术治疗。随着骨外科手术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微创理念的不断深入,骨科手术对定位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术中辐射伤害问题也日益突出,因此开发针对骨科手术治疗的智能化手术辅助装备具有迫切的临床需求。

  技术领先优势明显。公司已形成智能骨科手术协同创新体系,在手术定位机器人的关键技术、核心部件、整机装配、临床试验等领域取得多项原始创新,部分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形成了企业持续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在骨科手术机器人领域深耕多年,领先优势明显。

  第三代骨科手术机器人获注册许可证。根据近期公告,公司第三代骨科机器人----天玑TM骨科手术机器人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标志着天玑TM骨科手术机器人将正式上市,将提升公司在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影响力并对公司经营产生积极的影响。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39万元、-535万元、2555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2元、-0.03元、0.16元。

  风险提示

  新产品注册风险,现金流不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