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入股航美传媒,开拓机场媒体业务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拟出资1亿元,与其他5位投资方共同向航美传媒集团增资7.5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航美传媒集团2.5%的股权。

  投资要点:

  航美传媒是国内航空媒体行业的领导者

  航美主要业务是利用机场内外的LED大屏、电子刷屏以及传统媒体广告位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营销传播服务。目前航美拥有全国29家基础媒体资源、客户资源丰富,是国内最大的航空媒体运营商,竞争优势较为显著。2015年营收为13.6亿,净利润为-1亿,亏损原因主要在于对机场等领域广告投放权的投入较大,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7.9亿元,净利润为6796万元。经营状况改善明显,航美传媒2017-2018年净利润承诺为2.67亿和3.15亿,我们认为基于航美现有业务基础,面向机场的优质的客户群体,及航空媒体整体良好的发展趋势,为承诺利润的实现提供了一定保障。

  增资航美,拓展机场媒体业务

  金桥信息的主营业务为多媒体信息系统,该领域市场格局极其分散,业务内生增长较为平缓。本次增资航美,有助于公司进入机场领域开展业务,加快公司成长速度,机场业务的拓展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目前金桥信息的副董事长姬连强先生同时担任航美传媒集团董事长,未来两家公司在媒体广告业务上的协同值得关注。我们看好公司围绕媒体产业上下游的整合拓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本次增资尚未完成,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本次增资对业绩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1、0.23、0.26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150、136、12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增资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2)增资后承诺利润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3)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