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材料引领道路养护新模式
内容摘要
  道路加固养护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细分市场龙头,辐射苏浙:公司专注于利用地聚合物注浆技术进行道路加固维护,上海地区高占有率,业务已辐射江苏和浙江。2013年-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达52.24%和210.10%。公司积极开拓道路跨地域养护市场,实现扩张。

  地聚合物道路养护技术,快速高效,价格便宜,道路养护领域的技术新星:地聚合物是一种新型建筑材料,与传统维修和养护道路模式相比,地聚合物道路加固技术,无需开挖道路,快速凝固,对交通影响小,材料耐久性好,强化道路结构,根治道路破损问题,解决传统道路维修技术的痛点。更重要的是价格相比传统模式低不少,因此我们预计地聚合物技术有望成为未来道路养护技术的发展方向。

  中国进入公路养护需求释放期,千亿市场蓬勃发展:经历了十余年的公路快速建设期后,根据交通部数据,过去十余年净增的280万公路里程在2016年前后进入大中修周期,公路养护需求释放。根据维修成本我们测算,“十三五”期间中国公路养护资金需求大约2000亿/每年,道路养护千亿级市场或将形成。国家不断出台政策鼓励道路养护新技术的发展。地聚合物将在中国千亿级道路养护市场中将大有作为。

  苏浙沪三地公路养护,“旺盛需求+技术规范”驱动地聚合物技术推广全国领先:力阳科技目前业务范围在苏浙沪三地,苏浙沪三地公路网络发达,交通流量较大,公路使用寿命偏短,公路养护需求较大。上海市是我国较早应用地聚合物道路注浆加固技术的地区,并且最早出台了地聚合物道路施工相关规范,而江苏浙江目前大多参考上海规范,苏浙沪三地具有地聚合物技术推广的良好基础。参考苏浙沪经验可以看出,道路养护需求和技术规范是地聚合物技术推广的驱动因子。

  力阳科技,极具成长性的新道路养护模式领航者:公司技术先进,专注于材料研发和工程综合管理,自2015年开始积极开拓上海市以外市场,取得较快扩张,我们判断未来存在快速增长的潜质。第一,公司地聚合物产品性能出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解决传统道路维修方法的痛点。第二,公司在上海市市场积累深厚,项目经验储备丰富,品牌形象得到广泛认可。公司目前加大苏浙两省市场拓展力度,进一步打开外省销售渠道,异地扩张前景广阔。第三,公司专注于研发和工程管理,掌握核心竞争优势,劳务外包,为公司异地扩张提供了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630万元、7570万元和1.04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5.64%,公司2016-2018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210万,1740万,2350万,复合增长率为39.29%,对应2016-2018年EPS为0.39元、0.56元和0.76元。结合估值情况,首次给予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核心技术泄密;2)公司异地扩张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