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2017年基本面拐点将现,看好复方丹参滴丸FDAⅢ期临床试验结果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2016年为调整年,2017年将现拐点:2016年公司调整渠道结构,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医药工业暂时性下滑。公司主要产品医院终端市场销售仍保持增长。此外,公司主要产品受医保控费影响较小,2008以来招标降价幅度不大,医药工业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我们预计,经过2016年一年的渠道去库存,公司渠道调整基本完成,2017年有望实现基本面的拐点,医药工业重回增长轨道。普佑克(重组人尿激酶原)、益气复脉和丹参多酚酸等品种有望进入全国医保目录,实现快速放量,进一步带动工业收入增长。

  复方丹参滴丸FDAⅢ期临床试验顶层分析获得FDA认可,疗效得到循证医学验证,看好。这是我国第一例成功完成FDAⅢ期临床试验,并确证其有效、安全的中成药,标志着中药国际化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两大意义,1、促进国内销售:复方丹参滴丸FDAⅢ期临床试验结果积极,有望首先带动国内市场销售,带动丹滴在心血管中成药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升。2、国外市场潜力大:复方丹参滴丸FDAⅡ、Ⅲ期临床试验结果积极、Ⅲ期临床获得SPA特许,我们对复方丹参滴丸获得FDA批准上市保持乐观。如果该品种未来获得FDA批准,有望实现在美国销售,我们看好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大潜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35亿元、160亿元、1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17.81%、17.8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2.31亿元、15.4亿元、20.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39%、25.04%、30.81%;对应EPS分别为1.14元、1.42元、1.86元;对应PE分别为36倍、29倍、22倍。我们认为,经过2016年的调整,2017年开始,公司业绩将重回上升轨道,复方丹参滴丸FDAⅢ期临床数据的公布将是拐点的开始,未来随着FDA申报的推进,国内、国外销售的推广,预期公司从业绩和估值角度均有望开始提升。参考可比公司,我们给予天士力2017年PE35-40倍,对应股价49.7-56.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复方丹参滴丸复方丹参滴丸后续FDA审批风险;药品降价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