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技术解决行业痛点,客户资源助力腾飞
内容摘要
  主攻电力企业废水处理公司主要为各大电力集团下属的电力企业提供废水处理服务。公司产品包括三大类:工业废污水处理系统及设备,原水/中水处理系统及设备,水处理辅助设备、备品备件及售后服务。14年以来,前两项业务收入之和占总收入比例在95%以上。

  污水治理行业持续高增长,电厂水治理空间大“新环保法”和“水十条”加强了对工业水污染排放的管理,企业对污水治理的需求空前强烈。《环保税法》的出台解决排污费制度的执法刚性不足,提高企业的遵从度。电力行业是工业废水产生量前十的行业,也是其中财务实力最强的行业,预计仅老厂改造的市场容量将达到209-334亿,新增市场容量约125-200亿/年。

  EC电子絮凝水处理装置解决行业痛点传统工业水处理工艺设备占地面积较大,需要人工定时添加药剂并进行搅拌,处理效果与员工责任心关系较大,设备运营成本高,但效果往往不尽人意。公司的核心产品之一“EC电子絮凝水处理装置”只需通电便可有效处置污染物,具有运行成本低、占地面积小、维护方便、适用范围广等特点。目前该技术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细分市场占有率超过70%。未来该技术有望向不同行业推广。

  脱硫废水零排放需求增长2014年,环保部倡导新建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五大电力集团积极响应。原有脱硫废水处理价格过高,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将处理价格降低到原有价格的1/3以下,并解决了废水资源化的问题。公司的另一项核心产品“脱硫废水零排放装置”是目前国内唯一完成多个电厂水质中试试验的技术项目。

  拥有优质客户资源公司客户主要为电力企业,包括国内五大发电集团和华润电力、粤电集团、桃花江核电站等地方各大电力企业。这些企业废水处理需求大,价格敏感性低,对供应商要求严格。公司凭借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和200余项优质的火电、核电工业水处理工程经验,在行业内积累了较为稳定的客户群体和较高的知名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自成立以来,深耕电厂水处理行业,凭借20年的经验敏锐地发现行业痛点,不断研发适应行业需求的水处理技术,目前已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和优质的客户资源,在手订单充足。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25、0.4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公司订单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