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SaaS先锋,数字创意龙头
内容摘要
  事项:

  2016年12月23日由灿土金服主办,众多知名金融机构参与的“新财富分析师、明星基金经理走进百家新三板企业”联合大调研活动首站启航,灿土金服携23家知名金融机构、30余位投研专家共同走进智能创意SaaS先锋企业——上海四维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430318.OC)。

  核心竞争力

  建立全新互联网移动云平台,利用SaaS技术颠覆传统出版行业

  公司依托强大的云计算中心,将数字出版技术和移动互联技术相结合,将传统出版环节运用到线上,形成每个在线服务技术模块。这些技术模块包括远程创意、中央图库、在线编辑、远程批注、色彩管理、远程打样、绿色印刷以及在线全媒体阅读等。利用技术手段将所有模块进行对接,形成了数字出版技术系统平台,其平台特点包含了最先进的数字出版技术,拥有强大的在线处理能力,并含有最前端的数字内容发布机制和创新的数字出版服务模式。

  四维传媒的互联网移动云平台通过极具竞争力的数字出版服务模式,利用移动互联的保密性、安全性、稳定性这三大特点来保障整个服务系统的工作流程,做到了集中化,标准化,统一化的服务管理模式。并利用这样的管理方式,突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节省人力成本,做到即时的在线管理,为客户提供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流程及规范模式。实现了在线创意设计、数字化图文制作以及数字化绿色印刷等一站式服务。

  智能创意SaaS平台包括以下部分:远程创意、中央图库、在线编辑、远程校稿、色彩管理、远程打样等。

  远程创意:经过公司多年的积累,大量设计模板素材存储于云端服务器中,客户可以在线选取创意模板和设计元素进行调用或创意修改。用极短的时间完成整个企划案的确认和制定,包括主色调的设定、文案的确定、主元素的确定等。并且可以通过平台的视频技术,客户面对面与主创人员进行创意模板的意见沟通,其优势在于可以给专业客户开放操作端,与主创人员同时在线对模板和色彩等元素进行修改,大大提高了信息沟通的准确率及模板设计的效率。

  中央图库:其特点在于:1)图片库内所有的图片都是公司的自主版权;2)所有图片都经过色彩管理,可以在任何一个数字终端自动调用与之匹配的色彩曲线,做到将图片或创意作品的色彩完美的呈现在各个终端介质上;3)商业资讯图片库拥有后台的数据库支持。数据库包含了产品的历史销售价格,历史促销活动以及历史销售量、销售额等内容,使得它更加适应公司或客户业务的发展需求,其优势在于帮助商业客户做到真正的大数据管理与分析。

  在线编辑:利用对可变数据(文字及图片)的编辑导入,将创意好的模板、图库再结合客户提供的文案,自动从中央图库中调用出版图片,进行在线设计。在线设计软件作为整个系统中较为复杂的一个功能,在该子系统中,有多种模板可供选择,创意人员可自定义模板,并对模板进行修改。采用所见即所得的形式,创意人员在线对文件进行编辑时,可随意的修改,并且直接可生成即时文件,以弥补第三方再次录入或置入图片出现的问题,对整个可变数据做到一次性成形导入,以确认创作内容及版面设计的正确性,并大大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