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
内容摘要
  广东能龙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K12教育领域最大的信息服务运营商之一。公司主营业务是综合利用移动通讯和互联网技术手段,采用与基础运营商中国电信合作发展的模式,以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家庭、社会、学生为中心来布局四大产品线,打造五维互动共育的全新开放式教育生态圈,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提供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以“打造最大、最具公信力的在线教育平台”为愿景,通过内生+外延相结合的方式发展教育信息化领域,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

  公司以“平台开发+业务运营+增值应用提供”的全业务一体化的运营生态链,聚合优质资源和厂商,共同构建开放共赢合作平台为关键资源,具有较强竞争力。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逐渐普及,传统教育培训行业正逐步与互联网实现深度融合,在线教育市场潜力巨大。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开展网络远程课程正逐步取代传统的点对点家教授课模式。2015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数达到9099.2万人,市场规模达到119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7%和19.4%,预计到2017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到1.2亿,市场规模1231.5亿元。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11.07万元、764.27万元和2105.50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07元、0.06元和0.18元。

  风险提示

  经营现金流为负,市场竞争风险,规模扩张导致的管理风险,核心人才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