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彩叶妆点世界,差异成就未来
内容摘要
  彩叶种植的领先者公司主营业务为彩叶苗木的研发、培育、种植、销售及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当前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开展较少,对收入贡献不大。公司目前是河南省彩叶苗木面积最大、树种最多、品种最全、质量最优的彩叶苗木示范基地,产品已应用于奥林匹克公园、上海世博园、大连万达广场等项目建设中。

  园林行业前景看好,彩叶苗木潜力巨大受益于生态城市、美丽中国和PPP订单的陆续落地,园林行业发展空间广阔。目前国内彩叶植物的应用比例仅有3%,远低于国外35%的应用水平。随着人均GDP水平的提高,“绿化”的需求将逐渐向“彩化”、“美化”提升,彩叶苗木潜力巨大。

  公司与诸多科研院校合作,研发创新能力强彩叶植物新品种的研发及培育周期较长,一般需要5-10年的时间。公司与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诸多科研院校合作,结合自身16年的技术积累和从业经验,不断研发培育新品种,延展生态链条。公司目前已取得10个植物新品种权,12个品种入选国家林业科技推广成果库,22个品种获得林木良种证书,获得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5项。

  产品种类齐全,专有品种具有市场定价权公司目前拥有乔木、灌木、草木、宿根类、藤本植物75种,品种223个,全球独有彩叶苗木专利品种10个。公司部分品种具有独特性、稀有性、唯一性,深受客户欢迎,公司对其价格具有深刻的影响力,产品市价远高于对应的绿叶品种。

  标准化生产保障苗木质量我国80%以上的花木生产面积没有实现标准化种植,这意味着大部分企业的苗木产品规格散乱,品质没有保障。公司制定了完善的技术规程,涵盖生产的全过程,并对基地从业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技术培训,经考核合格后上岗,以保障苗木的标准化生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目前在河南、新疆拥有彩叶苗木种植面积近6000亩,未来将在现有传统种植业务的基础上,扩大园林绿化工程业务,同时发展园林旅游业、家庭园艺业务。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79、0.96元,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