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1.5亿项目,继续看好公司的工程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

  1月3日中午公司公告收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建设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确定本公司为新疆宏达环能水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图木舒克市纺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机电设备及服务)”的中标单位。

  投资要点:

  中标金额1.49亿元,占公司15年营收24.64%

  此次中标项目为3万吨/日规模污水厂的机电设备及服务部分,内容包括粗细格栅、絮凝沉淀池、气浮池、MBR池等多个部分。项目金额较大约占公司15年营收的24.64%。同时项目周期10个月,若顺利落地实施,将对公司17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近期异地工程拓展明显提速,在手订单饱满

  公司目前正积极进行异地拓展,6月份中标宁乡PPP项目,8月份中标西安渭北EPC项目并签署贵州紫云县PPP投资框架协议,12月与九江市玖城环保合资成立公司,于贵州签署合作协议,此次新疆再下一城,异地拓展明显提速,6月份至今工程项目中标约5.4亿元,合作框架协议约15亿元,而15年公司工程业务收入仅为4.35亿元,未来业绩弹性较大。

  收购江苏凯米与金桥水科进程中,协同性强,看好公司发展

  公司拟14.27亿元收购江苏凯米与金桥水科100%股权,目前行政许可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受理。并购江苏凯米将巩固公司膜产品的技术优势。江苏凯米主营为有机管式膜与无机陶瓷膜,主要应用在食品、医药等领域,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会成为国内膜技术最为齐全的公司。江苏凯米16、17、18年承诺净利润6000万元,7500万元与9350万元。并购金桥水科将增强公司的工程能力。金桥水科在设计、总承包及工程咨询方面资质齐全,为西北地区知名的水处理工程公司。传统技术优势主要在于自来水处理,对于西北地区高浊度的水有比较好的效果,收购完成后补齐上市公司工程资质,工程能力增强,同时上市公司污水处理技术也有望增强金桥水科在污水处理市场的竞争力。金桥水科16、17、18年承诺净利润2500万元,3250万元,4225万元。并购完成后将显著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同时业务协同性强,看好公司未来进一步的工程拓展。

  维持“推荐”评级

  假设公司17年年中完成收购,7月份开始并表。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2、0.50及0.90元,对应目前股价2016-2018年市盈率分别为85、38及21倍。考虑到公司膜产品具备核心竞争力,并购完成后与标的之间业务协同性较强,未来业绩发展空间较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限售股解禁;项目进展不达预期;收购及整合不达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