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送转彰显业绩信心,成长逻辑不变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公司1月3号晚公布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且4号复牌;董事控股股东之子靳晓堂六个月内无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和计划。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高送转叠加沪市首家预约披露年报彰显公司对业绩成长发展信心:公司此前于2016年12月23日公布将拟于2017年1月14日公布年报,成为沪市公司2016年年报率先披露公司,公司此后两个涨停板后停牌自查,公司披露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54.37万元,同比增长21.77%,测算对应四季度净利润为1838.38万元,环比增长45%,呈现出良好的业绩稳健性和成长性,公司适时公布16年10送15符合公司当前业绩增长状态和资本公积余额较大(6.74元/股)、流通股本较小(3600万,占比27.48%)导致的股票流动性较差现状。

  重申公司基本面增长逻辑:EPS替代+产能释放,量价齐升开启新一轮成长:我们认为公司在外需EPS渗透需求、活塞杆轻量化趋势和内生产能释放的双重背景下将迎来成长2.0时代:(1)EPS电子转向器我们认为从国产替代相对角度(2015年开始,中国将超越欧美和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EPS市场)和行业渗透率提升绝对角度(目前渗透大约在30%,远低于欧洲75%、日本90%等),公司配套部件将显著受益迎来量价齐升行情(单套价格有望翻2-3倍);2)公司中空活塞杆在汽车减震器加工工艺属于创新工艺,已于2015年量产,目前市场空白阶段几乎垄断,未来将在技术完全成熟后扩大了国内的市场份额;(3)公司16年实施7.36亿定增项目缓解生产线瓶颈,预计16年转向配件和活塞杆产能同比分别增加15/30%;且产品逐渐由毛坏件逐步向半成品件、成品件发展,产品综合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外延并购值得期待:公司市占率第一,长期来看业务开展的边际收益衰减,中短期来看,“7.9亿足现金+48%高股权集中+31.5%低资产负债”等外部条件为公司外延并购中小型规模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考虑到公司上市三年来从未有过兼并收购动作,我们认为外延扩张可能是公司未来寻找发展的方向之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基于公司在转向器齿轮配件及减震器活塞杆双业务细分领域的龙头地位,我们看好公司在后续EPS电子转向在汽车渗透上升中带来的量价齐升的增量空间。同时考虑到公司市值小、公司未来寻求外延发展可能性较大。我们预测公司在内生稳健成长驱动下,未来三年业绩将迎来稳步上升通道,送转前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54元和0.63元(送转后预计EPS分别为0.22元/0.25元)业绩增速为22.21%、16.37%,对应PE分别为72x和62x,目标价位为54元,对应于2017年PE100x,给予公司“持有”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EPS渗透率推进速度不及预期;定增项目及产能释放不达预期;下游汽车增速放缓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