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构建电声、文化传媒双主业
内容摘要
  事件:近期,公司股价持续下跌。

  公司是专业的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制造商、服务商和电声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近年来传统主业竞争激烈,故本次通过收购乐华文化进军文化传媒行业,未来将双主业并行发展。

  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13.92元/股发行5661万股并支付现金11亿元,以共计18.9亿元的价格收购乐华文化100%股份。同时,公司以13.92元/股得价格向共达投资、三生资本两名对象定向发行5654万股,配套募集7.87亿元,锁定期三年。如果顺利完成,公司总股本将从3.6亿股增厚31%,增厚1.13亿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达4.73亿股。

  乐华文化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000万元、19,000万元和25,000万元。收购价18.9亿相当于三年均值的9.6倍。

  假设收购顺利完成,因为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与发行股份足额募集配套资金互为前提条件,赵笃仁等四人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地位不会发生变化,且持股比例从15.27%上升到18.71%。

  乐华文化是中国内地集艺人经纪、艺人培训、音乐制作发行、影视剧投资制作等多项内容于一体的大型娱乐公司。主营艺人经纪业务、音乐版权业务和影视业务。

  艺人经纪:该业务以建立完善的艺人选拔、定位、培养和提升的运作体系为核心。该培养和运作体系结合了中国娱乐市场的特点,充分吸收韩日艺人培养、运作体系的经验,以符合80、90乃至00后娱乐需求为导向,以艺人自身能力、特长和艺术偏好为基础,为艺人提供涉及歌唱、舞蹈、表演等全方位培养服务。

  音乐版权:打通自创作、录制、出版、发行、进出口、版权交易、演出、演唱会举办、教育培训、衍生品开发等纵向产业链,并通过影视、游戏、电商、音乐互动平台等横向泛娱乐产业链,形成横向纵向产业链的相互呼应、各环节要素相互支撑的音乐产业综合体系。

  影视业务:乐华文化投资的电影如《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前任攻略》《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等,均为上映当时的“现象级”电影。2016年,乐华文化加快对影视剧投资业务的布局,投资制作的电影《梦想合伙人》《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大话西游3》实现公映。在精品电视剧领域,曾成功投资《一仆二主》《虎妈猫爸》等收视率高的热播电视剧。2016年乐华文化参与投资的大型古装宫斗剧《如懿传》实现了首轮播映权的销售,该剧将成为又一现象级的古装宫斗剧。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传统电声业务维持稳定,预计2016~17年净利润微幅增长,同时假设乐华文化的承诺业绩顺利完成,且17年假设全年并表,则预计公司2016~17年净利润为0.208亿和2.09亿,eps为0.044元和0.442元;分别同比增长5.73%和1078.05%,当前股价14.05元对应16年、17年eps为319.32倍和31.93倍。

  投资建议:经过近期的下跌,市场影视传媒类公司估值都在持续下降,根据wind一致预期,目前影视传媒类公司估值的中位数和平均值都是33倍左右,考虑到公司市值较小,今日收盘50.5亿元,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合理股价为17年的33~35倍,合理股价为14.59~15.47元;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过会风险,业绩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