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2016年前三季度旅游投资同比增43.8%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持续看好板块一季度行情。板块在过去7年中仅在2011和2016年中为负收益,在其余5年中均录得了正收益,3次跑赢大盘,4次跑输大盘。放长周期到1季度,板块在过去7年中仅在2016年中是负收益,在其余6年中1季度均录得正收益,5次跑赢大盘,2次跑输大盘。统计显示,旅游板块近7年在1季度取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再考虑其2016年全年跌幅27.8%,部分个股估值逐渐趋于合理,及1月份为春节和元旦双节叠加,我们认为板块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建仓时点,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公司动态方面,腾邦国际拟以5200万元收购及增资北京捷达假期国际旅行社52%股权,标的公司2015和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规模分别为512万元和499万元,同时公司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资格(可享受15%所得税税率优惠);三特索道终止枫彩生态收购;桂林旅游两江四湖子公司收到政府财政补贴1200万元,同时拟对桂圳子公司(持股65%)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10000万元,上述两项事项将分别增加2016年净利润1092万元和减少2016年净利润约6500万元。

  新三板公司方面,龙冈旅游登录新三板,出国去旅行网申请挂牌新三板。龙冈旅游主营业务为旅游景区资源的开发经营,目前开发的景区主要为“山东地下大峡谷”和“山东地下萤光湖”。出国去旅行网是博游旅游的基础,定位于以境外自由行服务为核心的B2C旅游电子商务企业,以“景区门票”和“目的地自由行”为两大业务重点。

  重点推荐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安全边际高及具备转型预期的小市值公司:桂林旅游(小市值&国改)、三湘印象(价值洼地)、西安旅游(小市值&转型预期)、黄山旅游(内生和外延同时变化)、宋城演艺(跌幅较大)及宜昌交运(小市值&转型预期)等。

  行情回顾:餐饮旅游板块周涨1.77%,涨幅15/29,跑赢大盘0.14PCT。板块27只个股上涨,5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个股包括岭南控股(+12.39%)、号百控股(+8.16%)、全聚德(+6.36%)和金陵饭店(+5.18%)等,下跌个股包括大连圣亚(-2.7%)、云南旅游(-1.3%)、三湘印象(-0.35%)、西安旅游(-0.34%)和三特索道(-0.16%)。

  上周重点资讯:2016前三季度旅游投资同比增43.8%;旅行社2016Q3组织出境游人次同比增23.1%;摩拜单车获2.15亿美元D轮融资,携程、华住入股;一块去拟募资1.12亿,拓展景区托管和出境游业务;趣旅融资4000万美元,深度切入海岛游地接服务;首旅酒店再迎人事变动,梁建章列入董事会名单。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