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超薄双玻组件逐步放量,进军电子玻璃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我们拜访了亚玛顿,和高管就公司经营和规划进行了交流。

  点评:

  光伏电站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盈利增长点。截至2016年底,持有以及在建电站约为200MW,由于电站基本是上半年并网,因此,可以预计持有规模在2017年大幅提升业绩空间。同时,2016年陆续收购和投资太阳能电站项目公司,我们预判,公司的光伏电站业务将逐步成为主业之一,为公司的可持续高增长奠定基础。

  超薄双玻组件得到市场认可,未来将进一步开拓市场。公司为规规避单一产品的经营风险,通过引进+创新的方式,研制出超薄双玻组件可以有效地解决蜗牛纹和PID衰减等问题,并且超薄双玻组件具有轻量化、长寿化、安全化、美观化、可透光化等特点,可有效降低组件的制造成本,提高光伏组件的效率。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物理钢化技术规模生产≦2.0mm超薄钢化玻璃的企业。目前,双玻组件的产能为450MW,规划到2019年累计产能为2GW。2016年半年报披露,公司超薄双玻组件的出货量大幅度提升,较上年同期增加529.42%。一方面通过成本内化于自建电站使用,另一方面外销,新研制的超薄双玻组件通过市场上的验证,将会对传统组件进行一定程度的替代,有利于进一步开拓市场。

  海外拓展稳步推进。公司在迪拜成立的亚玛顿中东北非有限公司,预计2017年基本达产,达产后产能达到100MW的双玻组件规模,辐射欧洲和非洲市场,会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进军电子玻璃。在保持主营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逐步开始向超薄强化光电玻璃应用领域的拓展。2017年,公司计划实现新产品—超薄大尺寸显示屏玻璃以及电视机导光板等一定规模的量产,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2017年实现2-3亿元销售收入。

  盈利预测。在光伏行业支持性政策不断释放和技术进步的背景下,公司电站和超薄双玻组件规模不断扩大,进军电子玻璃市场,成为业绩新增长点。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8、0.91和1.04,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光伏电站和双玻组件业务不达预期,海外拓展不达预期,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新能源政策有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