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创智能创意SaaS,驱动数字出版升级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首创数字传媒云计算中心,打造智能创意SaaS先锋。公司把传统的出版模式、文创模式进行了数字化的升级和转型,大大降低成本。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庞大的数据库,可为客户提供市场分析、业务分析、绩效管理等众多增值服务。率先自主研发数字传媒云计算中心,实现了在线创意设计、数字化图文制作以及数字化绿色印刷等一站式服务。

  政策助力数字创意产业,公司迎来发展契机。“十三五规划”将数字创意产业纳入规划中,为数字创意产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公司计划启动新一轮定增,扩大云计算中心、数字出版技术和SaaS系统研发与发展,目标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创意设计制作中心。

  汇集核心技术人才,奠定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拥有一支专业性强且运作高效的技术研发团队,取得近百项数字传媒类国家级计算机著作权,涵盖商业资讯制作数字出版服务全流程,同时也获得多项专利技术。成为数字出版行业运营模式创新及数字技术应用创新引领者。公司现在正研究通过AR技术实现所有文化出版平面广告、儿童读物动态化、多媒体化。此外,将裸眼3D技术运用于平媒领域列为重点开发项目。

  携手海外高端客户,逐步拓展国际市场。公司为多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及国内外知名出版机构提供数字出版技术应用内容服务,积累了丰富的数字化服务经验。上半年设立四维美国设计中心,提升了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拓展能力和盈利能力。预计未来海外业务也会作为业务发展的核心之一,将携手海外高端客户,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首创邻里社区模式,开启智慧新生活。公司结合市场需求强化技术创新能力,首创“深耕社区、服务于民”的“邻里社区”模式,构建社区服务平台,提供精准社区信息推送,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智慧化社区服务。目前已建立线下社区服务网点近300家,成立一年营收也有出色的业绩成绩。智慧商业、智慧家政、在线广告板均已推广上线。

  风险提示

  多层次客户体系的构建,主营业务的升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