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甾体药物原料龙头企业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以创新为驱动,引领生物制药技术革新。1)公司是一家应用基因工程技术和微生物转化技术制造甾体药物原料的企业。立足生物制药前沿领域,以甾体药物领域的核心生物型原料为突破口,率先实现了生物制药技术在甾体药物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引领了整个行业的技术革新;2)2015年公司实现收入6.68亿元,实现净利润1.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24%、12.14%;3)主要股东为山东润鑫和米超杰,合计持股约80%。

  主打甾体药物原料,技术、质量、客户各方面获得认可。1)作为国内较早一批以植物甾醇为原料进行雄烯二酮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凭借高转化率的发酵及提取技术,具备了采用生物技术制造雄烯二酮、雄二烯二酮、9-羟基雄烯二酮、羟基黄体酮等甾体药物原料的技术和规模化生产能力;2)在生产技术方面,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高转化率的发酵和提取技术,使得公司在甾体药物原料产品的市场竞争中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3)在质量方面,公司致力于提供纯度高、品质稳定的甾体药物原料产品,对生产及质量控制的规范性有着严格要求;4)客户方面,在生产过程及产品质量控制方面获得了高端客户的认可,赢得了较高的市场声誉,天药股份、仙琚制药、津津药业等国内甾体药物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均为公司稳定的下游客户。

  医药工业发展良好,甾体药物原料市场空间较大。1)近十年来,受到国内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人口老龄化现象日益显著等因素的影响,国内医药产业整体步入高速增长阶段;2)全球范围内的甾体药物生产厂家主要为少数大型跨国制药公司,近年来,由于我国原材料优势明显、生产工艺不断提升,全球甾体药物的生产出现了产业转移的趋势,中国已逐步成为世界甾体药物的生产中心,市场前景向好。

  盈利预测。估算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60元、2.09元、2.64元。结合上文分析,考虑公司的行业地位、成长性、盈利能力等,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6年40-50倍估值较为合理,对应合理股价区间64元-80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或导致产品价格及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替代产品出现或导致甾体药物原料市场需求变化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