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老树新花,资产重组打造医药创新平台型企业
内容摘要
  公司已完成第一轮重组,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对未来信心

  2016年9月,公司完成资产置换,将煤炭资产整体以2.55亿元对价置出上市公司,同时作价19.45亿元,通过发行股份置入华威医药100%股权,从而正式完成从煤炭为主业到以医药为主业的转变。2017年1月,公司完成新一轮定增,改善了财务结构并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偿债和融资能力,也为未来进一步资产整合做准备;员工持股计划同时认购完成,将公司的核心高管以及高级管理人员纳入股东范围,彰显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置入CRO优质资产,业务布局符合行业发展方向

  华威医药为国内领先的临床前CRO公司,在药品研发尤其是首仿药的立项、工艺开发、质量控制和药品注册等环节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理解。公司现阶段已向下游布局临床CRO和CMO业务,并与康缘药业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康缘华威专注于化学仿制药的研发;公司在药学评价阶段拥有深厚的积淀,同时礼安作为华威医药旗下临床CRO业务的子公司,也拥有临床BE监察的能力,有望在CRO一致性评价百亿级市场中占据先机。

  志在打造医药创新平台,全面布局朝阳行业迎接新生

  2016年1月2日,六师国资公司、礼颐投资、瑞东财富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新的治理结构的建立和管理团队的组建提出了合理规划,同时各方同意,支持百花村持续并购医药研发外包服务和生物制药方面的优质业务资产。我们认为,公司将在完成此次资产重组后,优先整合CRO领域优质资产,进一步完善CRO产业链,并有望在未来向下游延伸到新药等产品研发领域,提升公司在研发产业链中的价值获取能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公司资产置换完成后,一跃进入CRO产业链,已置入资产华威医药在CRO行业中领先,盈利能力强,未来进一步置入优质医药资产预期强烈,公司未来有望打造成医药创新的平台型公司。暂不考虑未来的资产重组,我们预计已置入资产华威医药16-18年公司净利润为1.08/1.3/1.56亿元,17/18年同比增长20%/20%,考虑到2017年1月增发摊薄,我们预计实现EPS0.31/0/32/0/39元,同时虑到公司所在行业和未来的资产重组预期,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20.8元,对应2017-18年估值分别为65/5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华威医药业绩不达预期;公司资产整合进度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