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周报:长期关注国企改革进展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更新:根据中汽协数据,2016年汽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共销售2803万辆,同比增长13.7%,其中增速最快的SUV车型同比增长45%,年新增销量已占乘用车总销量的36.8%,这两年SUV的持续热销推动各厂商新款车型大量上市,当前SUV占乘用车的销量占比已经处于全球平均范围内,新的一年竞争加剧。兵器集团的混合所有制试行办法公布,引发汽车行业多家隶属于军工集团的小市值个股大幅上涨,基于2017年国改的强烈预期,预计将成为全年的重要投资主线之一,我们对汽车行业的相关公司做了一个梳理,锁定几个投资方向,关注军工集团旗下的汽车资产,关注拥有优质未上市资产的国企集团,关注国企混改与兼并重组,关注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关注国企并购整合效率的提升。对于行业我们预计在明年4月的新车型集中上市期之前,车市将承受今年高基数及提前消费的透支影响,政策红利逐级退出,维持行业整体“中性”评级。大方向上我们认为汽车行业正处于产业升级的初级阶段,升级领域涵盖乘用车和商用车,技术升级支撑行业长期发展,细分市场具有革命性机会,关注行业产业结构升级以及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本周重点推荐收入大幅增长,静待业绩释放的中国汽研;受排放治理趋严带动,业绩有望超预期的标的银轮股份;定增重启,收购标的逐步整合,推动经营状态改善的经销商龙头标的广汇汽车;产能释放带动效益逐步提升,当前股价相较员工持股价倒挂,受益于广东省国企改革加速的标的广东鸿图。

  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本周行情本周市场呈现全面下跌。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指数本周下跌2.50%,其中乘用车子行业指数下跌0.77%;商用载货车子行业指数上涨0.53%;商用载客车子行业指数下跌1.88%;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下跌3.41%;汽车销售及服务子行业下跌2.56%。2017年初以来,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指数累计下跌2.50%,其中乘用车子行业指数上涨0.90%;商用载货车子行业指数上涨3.72%;商用载客车子行业指数下跌1.11%;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下跌1.42%;汽车销售及服务子行业下跌0.42%。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行业技术进步不达预期,政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