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房地产行业周报:重庆严格限购,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内容摘要
  投资摘要:

  地产板块随大盘下跌。上周中信房地产指数较前一周收盘价的涨幅为-1.34%,与沪深300指数相差-0.83%(负号为落后沪深300指数,反之为超)。上周我们观察的148家地产股上涨的有20家,下跌107家,停牌和持平的计20家。

  上周市场上房地产股涨幅居前的有万好万家、匹凸匹、新黄浦、广宇集团和万科A,涨幅分别达21.00%、9.54%、6.62%、5.81%和5.67%。涨幅最小的同达创业、中珠控股、深物业A、浙江东日和深振业A,涨幅分别为-24.47%、-15.90%、-15.51%、-12.69%和-11.79%。

  近期观点:上周地产板块几乎一路下行,近期地产板块表现总体偏弱,尤其是在行业总体销售额创历史新高后,未来部分房企业绩大幅增长不仅没有形成总体向上的板块动力,反而加速整个行业严控的政策悲观预期,从而形成“大盘涨时地产不涨,大盘跌时地产跟跌”的情况。

  年度投资观点:我们认为2017年三大投资思路是成长预期、预期差和业绩牛。一是从大周期规律中寻找成长预期,建议重点关注:荣盛发展、首开股份、迪马股份、上实发展、华远地产、新城控股和蓝光发展;二是从中周期规律中寻找预期差,建议重点关注:阳光城、厦门国贸、金融街、冠城大通和京投发展;三是从小周期规律中寻找业绩牛,建议重点关注:万科、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和信达地产。

  上周我们的投资组合累计绝对收益为0.35%,与房地产指数(中信)差距1.70%,主要归因新城控股大幅上涨。本周投资组合无变化:阳光城(20%)、荣盛发展(20%)、新城控股(20%)和厦门国贸(40%)。

  重庆迅速出台新房产税政策扼制房价投资性需求。近期重庆市场升温快,数据显示2016年最后半个月市场交易量约为2015年同期交易量的2倍,反映了重庆市场的投资性需求快速攀升。重庆市场作为二线城市房价中的价值洼地实现补涨,虽然大量的供应量从中远期可以保证重庆市场房价的稳定性,但短期投机心理仍然忽视了基本面的因素。重庆新房产税将非常有效的打压这种投资性需求,我们预期这一新政将比其他城市曾出台的各类调控政策效果更快见效。

  上周福州环比上涨最大,环比涨幅达1250.00%,另外排前的有厦门环比上涨118.18%、南京环比上涨1250.00%和深圳环比上涨29.66%。环比涨幅较小的几个城市分别为:宁波环比上涨-61.57%、武汉环比上涨-35.69%和北京环比上涨-0.47%。

  风险提示:部分区域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监管层利空消息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