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转民典范,新能源先锋
内容摘要
  新能源行业调整期即将过去,龙头将更受益

  随着车企开始收到2015年补贴,补贴政策正式落地,如果《规范条件》正式落地,《推荐目录》第4批、第5批重审结果,预计整个行业能走出调整期,重新恢复快速增长,公司作为高品质电池的行业领先企业将有望受益。

  产能进入释放期,业绩迎来爆发期

  中航锂电洛阳三期、常州一期16年底进入试生产状态,预计17年洛阳三期投产12.3亿瓦时,常州金坛一期投产10亿瓦时;18年洛阳三期15.4亿瓦时全部达产,常州金坛一期25亿瓦时全部达产。新产能释放、新客户拓展有望让公司驶入业绩释放快车道。

  军机进入换装期,数控加工零部件业务增长可期

  我国空军为实现现代化,机型已老化的二代机型将逐步退役,三、四代机将成为骨干力量,预计未来几年成飞研制的歼10系列等机型需求量将持续增长,公司数控加工业务客户为成飞集团,预计将受益集团业务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随着产能释放,如果公司增发在2017年完成后,公司业绩将能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营收分别为22.1亿、64.7亿、82.3亿,净利润分别为1.19亿、3.38亿、5.71亿,对应EPS分别为0.35/0.86/1.45元/股,对应2016/2017/2018年PE分别为95/38/23倍。

  我们结合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结果,认为公司合理的价值区间为38—4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38元。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化风险;购置税减半政策对汽车行业影响的风险;新能源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产能扩张导致过剩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