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农林牧渔行业周报:估值调整后,农业配什么?重点推荐种子、动保和饲料个股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本周策略】估值调整后,重点配置绩优型、景气确定型、趋势向好型子板块和个股

  经过两周跟随大盘的调整,农业板块估值回调到了比12月初开始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更低的位置,部分优秀个股出现了估值错杀的情况。比如,种子板块历史PE水平在35-50X,当前种业龙头估值回落到25-30X;动保板块历史PE水平在30-45X,当前估值回落到25X左右;饲料板块历史PE水平在20-30X,当前估值回落到15-20X。

  伴随大盘阶段企稳,积极布局和配置绩优型、景气确定型、趋势向好型子板块和个股,已经是相当好的时点。重点推荐种植链的种子板块,次选种植综合服务、土地流转,作为明年的主线投资,一号文件尚未出炉,景气度转好预期下,板块题材仍有炒作空间,且估值回落到历史地位;同步推荐优秀的成长型动保企业和趋势向好的低估值饲料板块;农产品方面推荐上半年趋势继续上行的橡胶。最后,关注国企改革主题,各地方政府陆续释放明年混改的信号,农业里偏竞争型的国有公司成为混改主题的受益标的。

  重点推荐标的上,建议首先选择业绩优秀、经营稳健的公司,种子板块的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种植综合服务的象屿股份,动保板块的生物股份、中牧股份,饲料板块的禾丰牧业、海大集团和弹性标的唐人神、金新农,国改主题关注中粮系和农发系。

  【推荐标的】种植链隆平高科、象屿股份、海南橡胶、北大荒、登海种业、荃银高科;饲料板块:禾丰牧业(东北地区饲料龙头)、唐人神(量增领跑)、海大集团、金新农,关注大北农、新希望;农产品:白糖标的中粮屯河(业绩增长快,国企改革),橡胶标的海南橡胶;动保板块:中牧股份、生物股份、普莱柯;禽链:圣农发展(下游行情的龙头股,适合大资金长期配置!)、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其他个股*ST獐岛、东方海洋等。

  风险提示:政策进展不达预期;生猪存栏恢复不达预期;禽链价格上涨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