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立足led幼教双主业,直营中高端幼教航母起航
内容摘要
  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深耕LED封装照明领域,在收购特蕾新和贝壳金宝两大幼教集团后,确立了“LED+教育”的双主业,成功完成了教育的跨界布局。

  LED主业纵向延伸,提升规模化生产优势。公司在LED行业内部大洗牌的背景下,并购深圳康铭盛,进行了产业链的中下游垂直整合,公司建立惠州长方照明产业园,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规模优势,完成了向综合性LED服务商的转型。公司着力打造照明生态圈,通过设立长方金控,搭建互联网融资平台,以解决PPP模式的路灯照明服务融资难。

  资本涌入,幼教领域迎风起。2015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2.37万所,其中民办园14.64万所,占比65.43%,民促法也将进一步扩大民办幼儿园的发展空间,加速教育行业资产证券化。目前幼儿园行业并购整合成大趋势,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提升。同时,幼教领域行业痛点“师资和教育理念”也在逐步解决,看好中高端品牌幼儿园的发展。

  以两大直营幼教集团为核心,打造幼教产业生态圈。2016年6月集团设立20亿长方易德教育产业基金,11月收购特蕾新和贝壳金宝两大幼教集团,公司坚持直营园模式,脚踏实地做教育。两大集团未来三年计划扩张门店至少130家,承诺未来三年合计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8500万元、12050万元。未来,两大教育集团将在定位、招生、教学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协力打造教育产业生态圈。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83亿元、15.55亿元和17.5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67亿元、1.36亿元和1.5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08元、0.17元和0.20元,对应PE分别为93、45和39倍。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8.61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幼教业务并购整合进度不及预期,led业务上游材料提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