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控股股东倡议员工增持,彰显公司价值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君兴农业承诺:凡在2017年1月23日-2017年2月10日期间,双塔食品及其全资子公司、分公司、孙公司,控股子公司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的全体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双塔食品股票,连续持有6个月以上并且在职,若因增持双塔食品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控股股东君兴农业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点评:积极增持彰显信心,股价安全边际高

  控股股东倡议员工增持并进行兜底,这是继2016年12月公司董事长大笔增持,且公告半年内会继续增持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体现了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均对公司发展充满了信心。

  近期公司股价随着市场波动有较大调整,投资价值再次凸显,且当前时点公司股价安全边际较高,一是去年12月董事长增持价格8.06元/股,仅低于当前股价4%;二是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持股价格较当前股价折价近40%.

  2017年将是公司发展关键之年:业绩放量,外延落地可期

  2016年缺水问题造成公司产能利用率波动,业绩表现不佳,但随着水源问题的解决,2017年公司业绩将大幅改善。一方面,募投项目建成,食用蛋白产能瓶颈破除,蛋白业务有望放量;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加拿大子公司,掌握蛋白和粉丝的关键原材料豌豆的进口,除满足自用外,还开展贸易活动,促进收入增长。

  公司早已明确了外延式发展战略,虽然2015年的尝试未能成功,但公司朝着大健康/保健品方向发展的决心未变。2016年董事长股权转让完成,公司股权结构已梳理清晰。预计2017年公司将全面推进外延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0.40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09/0.23/0.28元,看好公司成长前景,2017年业绩将大幅改善,外延有望落地,且股价安全边际高,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0.40元。

  风险提示:外延不及预期风险,产能利用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