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自行车零配件龙头迎来转型,共享单车贡献业绩弹性
内容摘要
  自行车零配件龙头企业,产品远销海外:公司以自行车零配件制造起家,目前主营业务包括生产经营自行车零配件(自行车车把、立管、坐垫管、避震前叉、碟刹等)、运动健身器材以及康复辅助器材等。公司先后在华南、华东和华北设立了深圳信隆、太仓信隆和天津信隆三个生产基地,产品线覆盖低档铁制品和中档铝制品,产品远销台湾、欧、美等世界大多数国家和地区。

  运动自行车东风正起,共享单车贡献业绩弹性:马拉松赛事近年在国内风靡,骑行运动作为低门槛的大众健身运动有望接棒马拉松迎来快速发展新时期,我国运动自行车渗透率远低于发达国家,未来发展可期。共享单车发展速度大超预期,公司于2016年10月开始参与摩拜单车零配件供应。公司具备显著的规模、技术和制造的优势,目前正加大力度整合资源进一步提升产能、以求扩大对摩拜单车零配件的供应量。伴随共享单车而来的自行车增量市场有望给公司带来业绩弹性。

  运动健身器材及康复器材空间广阔,国内市场拓展值得期待:运动健身器材及康复器材是公司未来主要发力点之一。公司正积极拓展国内市场,该部分业务营收占比有望持续提升。运动健身器材及康复器材行业增速明显,空间巨大。公司产品毛利率逐年提高,竞争力强,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11、0.17、0.25元,对应当前股价112、72、50倍市盈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4.80元。

  风险提示:自行车需求持续疲软;共享单车渗透率不达预期;运动健身器材及康复器材国内市场拓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