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FDA认证落地,大健康业务布局加码
内容摘要
  事件:

  2017年2月7日,参股公司优适医疗其全资子公司美国Precifit Medical Ltd研发的Kirschner wire产品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即FDA510(K)认证,产品主要用于人体骨折固定,骨结构重建及骨科植入物辅助固定。

  点评:

  此次FDA认证通过,体现公司在大健康业务领域深耕的决心,并购终止不改大健康转型战略,“铝加工+大健康”双主业战略稳步进行。

  参股优适医疗是公司大健康业务转型的重要决策,此次获得FDA认证标志着Precifit Medical Ltd具备了申请注册骨科产品美国FDA认证的研发、制造和建立国际质量体系的能力,产品有望在通过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认证后进行国内销售。同时预计2017年Precifit Medical Ltd还将有其他FDA产品认证落地,大健康业务布局继续推进。此外,2016年2月公司对优适医疗进行4000万元增资,此次FDA注册认证后公司将补足剩余2500万元增资,对优适医疗持股比例将提高至25%。

  “铝加工+大健康”双主业战略布局继续推进

  大健康业务:公司大健康业务除了医疗器械外,还将在洁净工程领域将形成横向“药厂洁净+医院洁净+食品洁净”和纵向“药机设备+总包设计+项目施工”的业务布局。

  铝加工业务:公司铝加工业务包头常铝“铝水-铝锭-铝板带箔”模式继续控制成本,常熟本部、山东新合源汽车材产业链延伸,产品开始由按吨计价向按公斤计价转变,产品附加值提高。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1/0.33/0.4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3x/27x/19x。公司医疗器械认证落地,是公司大健康战略布局重要推进,体现公司“铝加工+大健康”双主业战略的意愿和决心,未来公司继续深入大健康业务布局值得期待,给予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铝价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