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OF膜老树新花,新项目落地在即
内容摘要
  公司是全球POF热收缩膜龙头之一。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研发新型聚烯烃收缩膜系列产品,目前公司所生产的系列产品中大部分是中国首创,产品质量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了全球最专业、生产规模最大的聚烯烃收缩膜制造商之一。POF热收缩膜产品可细分为POF普通型膜、POF高性能膜、POF交联膜三大类八大系列,目前公司这三大类产品的销售收入和毛利占比均超过95%,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热收缩膜属于塑料包装行业,且逐渐成为塑料包装行业的主流趋势,而POF热收缩膜则是整个塑料包装行业的“宠儿”。

  顺应行业发展,主营产品结构优化。近几年来,POF普通膜产品竞争日益激烈,毛利率逐年下降,而高性能膜和交联型热收缩膜的价格和毛利均较高,属于POF膜的高端产品。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要求,开始主动做产品结构调整,在国内率先开发出POF交联膜等高端产品。随着POF交联膜的不断推广,其营收占比已在16年超过POF普通膜。

  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还在进行之中,为公司主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投资建设“高性能功能性聚丙烯薄膜试制项目”、“热塑性高弹性体”等项目,提供丰厚利润空间。公司于2015年5月20日公告,为丰富和拓展公司的产品结构,公司拟使用自有投资建设“高性能聚丙烯薄膜试制项目”,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形成高性能功能性聚丙烯薄膜与POF聚烯烃热收缩膜多主营产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且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用于投资建设年产12万吨热塑性弹性体项目,项目建设期为1.5年,预计2017年6月可达到使用状态。年产12万吨热塑性弹性体材料生产项目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9.6亿元,年均利润总额约10亿元,将极大的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不考虑增发并购,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4元、0.19元、0.7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19倍、87倍、2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热塑性高弹性体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高性能功能性聚丙烯薄膜试制项目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