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卡位重要节点,布局国际教育全产业链
内容摘要
  公司概况:电光科技是全国行业领先、产品系列完整的矿用防爆电器制造商。主要从事矿用防爆电器设备、矿用防爆监测监控产品及矿用应急救援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原主要客户是煤炭生产企业。为了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提升优质客户的产品占比;积极推广防爆产品在多领域的应用;外延拓展电气设备业务。公司成立产业基金与上市公司共同投资教育标的,布局国际教育全产业链。

  竞争优势:以小博大,国际教育全产业链布局。(1)卡位国际教育产业链重要节点,在高端国际化幼教、国际课程培训、出国留学服务、留学后服务均有布局,延伸国际教育全产业链。(2)定位高端,符合消费升级&教育精英化趋势。(3)轻资产模式运营国际课程培训,具有快速扩张的能力。(4)储备国际课程、幼教优质内容。(5)管理层转型决心坚定,执行能力强。

  财务分析:传统主业略有改善,教育业务潜力巨大。(1)2016年传统主业收入略有改善(前三季度YoY+18.8%),电力设备逐渐成为主要收入来源(H1收入贡献42.7%),毛利率改善(前三季度毛利率36.7%,YoY+3.3pct),扣非后净利润增长显著(YoY21.5%)。(2)教育业务方面,按照已收购/拟收购三个标的的业绩承诺(雅力科技按照CAGR估算)以及权益比例计算,2017-2019年锁定教育标的贡献净利润2088万元、2499万元、3019万元,CAGR20.2%。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主业略有改善,国际教育全产业链的布局雏形初现。管理层转型动力较强,预计内生高速增长以及教育领域外延动作将持续提升教育业务业绩贡献以及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消化目前较高的估值水平。预计2016/17/18年EPS0.14/0.21/0.25元,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8.90元。

  风险提示:受教育法律法规变动影响,内生增长(校点数、学生数、ARPU值)和外延扩张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