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研究报告:加强海外布局,引入中长期激励机制提振士气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发布公告,拟在印度设立动力源印度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万美元,目的是为满足公司海外业务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拓展印度及其周边国家市场,快速响应当地企业技术服务及售后服务需求,实现产品的快速交付。

  事件2:公司发布公告,制定核心人员中长期激励方案,以满足公司战略发展和业务线制(事业部)组织体系变革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中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激发公司董事、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性和创造力,打造核心团队,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印度业务开展顺利,公司获得海外增长点:公司2016年上半年海外销售收入达到6080.4万元,同比增速32.33%,高于国内市场增速10个百分点。在国内市场面临增长压力情况下,海外市场发展顺利给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公司相当部分海外销售额发生在印度及周边国家,主营产品包括。模块电源、储能产品、电动车配件等多类产品。公司从当地政策支持、税收、公司事务处理效率、业务开展便利性多方面考虑,设立印度子公司,将加速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我们对公司在印度市场的竞争力保持乐观,也认可公司迅速完成子公司设立的办事效率,看好公司海外业务保持高于国内的增速发展。

  多级激励机制协同,打造强大动力的公司核心:公司于2015年完成股权激励计划,对公司管理层以及核心团队授予限制性股票1,500万股。

  该激励计划的解锁业绩考核条件要求,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16、2017年相对于2014年基准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60%、100%,初步判断公司业绩能实现目标。公司本次继续推行中长期激励方案,主要考虑是:1.为了在2014-2017原激励计划周期之后继续对公司管理层及核心团队提供长效激励,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核心凝聚力和工作士气;2.激励计划以激励奖金包形式实现,与每年实际业绩完成情况直接相关,激励效果良好;3.激励奖金包中至少提取50%统一用于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对公司股价形成良好支撑,也彰显了公司的信心。

  配股计划持续推进,进一步扩产能和提升研发投入:公司配股计划获得批准,拟募集资金8亿元。获得资金后,公司一方面继续扩充安徽工厂的产能和技术工艺水平,一方面投入接近3亿建设研发中心,维持公司技术优势。此外,公司偿还银行部分贷款也将有力的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17元、0.21元、0.26元,对应PE64/54/43X。我们看好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和多级激励计划的效果,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通信电源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海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