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国旅行零售“第一股”
内容摘要
  汇智光华(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建立富有文化气息的机场、高铁连锁店、销售丰富而有针对性的文化产品,满足出行者多样化的知识与文化需要。致力于成为中国最有市场竞争力的机场高铁旅行零售和营销服务商。

  我国民航与高铁建设突飞猛进,出行更为便利。机场的非航空性业务发展比较缓慢,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高铁零售市场并没有完全发展成熟,尚处于起步阶段。和机场零售市场相比,高铁零售市场还有很大的差距,发展空间巨大。

  伴随着公司网点的增多,近年来公司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公司成功并购上海复星书刊发行产业有限公司后,实现两家公司在机场书店和综合旅行零售业态的融合,公司业绩有望驶入快车道。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534.08万元、3234.59万元和4020.02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77元和0.96元。给予公司2017年10倍PE,其市值水平为3.2亿元。与公司当前的市值相比有较大上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店铺租金上升风险,连锁经营方式下快速扩张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