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湖南养殖龙头,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湖南养殖龙头,产业链布局完善。公司从事供港澳生猪业务,已建立集饲料生产、种猪繁育、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及肉品加工、冷链物流、生猪交易于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了生猪、肉品和饲料等层次丰富的产品结构,并实现生猪产品在内地和港澳两个市场优化配置。公司主要产品生猪销售和屠宰冷藏,占总营业收入比例达到78%。

  公司+农户进展顺利,养殖规模有望加速放量。16年公司继续积极布局“公司+适当规模小农场”的轻资产运营模式(公司主要承担市场经营风险,合作农户主要承担饲养过程中的风险),我们预计2016年该模式将贡献公司50%左右的生猪产能,其余由公司在湘潭、耒阳和惠州等地区建设的12个自繁自养基地贡献,综合考虑公司“公司+适当规模小农场”模式的增量和自繁自养模式的猪场因环保原因无法释放全部产能,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生猪出栏量分别达到50、80、100万头。

  预计猪价高位震荡,公司盈利持续增长可期。2016年猪市场价格保持高位,公司充分发挥生猪全产业链的协同优势,进一步提升养殖管理水平,从源头降低养殖成本。公司公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16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81亿元~2.10亿元,同比增加390.00%~468.00%。

  投资建议:根据我们调研结果,因环保和上轮周期深度亏损等原因,能繁母猪补栏积极且理性,我们预计2017年猪价预计高位震荡,猪周期拉长,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6.0%、31.2%、18.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87.3%、22.9%、8.6%,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9.60元,相当于2016年34.3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猪价上涨不达预期;改革推进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