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告拟重组标的,转型泛娱乐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拟购买群立世纪55%股权和哆可梦网络77.57%股权,相关方案正在持续推进,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评论:

  借力并购基金,转型互联网+泛娱乐持续推进。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大股东信中利突出的优质标的筛选和培育能力,有望依托并购基金实现对优质互联网+泛娱乐标的的锁定,从而为公司持续外延发展创新互联网+泛娱乐提供强劲支撑,维持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4/0.15/0.16元,维持目标价21.51元,维持增持评级。

  行业前景广阔、盈利能力突出,整合资源全面转型互联网+泛娱乐。公司此次注入资产中,群立世纪是专业的企业级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商,以数据中心云计算解决方案制定和多媒体视讯系统两大业务为依托实现了在大数据技术支撑下,切入到教育/医疗/政务等多领域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制定与实施。哆可梦网络主要业务基于大数据精细化营销的流量经营和手游研发运营,旗下52wangames流量经营平台具备专业的移动互联网流量变现运营产品能力和独特的差异化市场移动应用及游戏用户流量聚合能力,平台上DAU百万级别以上的独家资源APP超过300家,个人站长流量资源超过10000家;手游研发运营业务起始于2009年,研发团队超200人,具备强大的精品游戏研发运营能力,先后推出了《浩天奇缘OL》、《斗罗大陆神界传说》等数十款精品手游。我们认为公司本次拟收购标的在完成整合后,有望以大数据技术为驱动,以流量运营平台为资源,实现2B端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与2C端的精品手游运营两条腿走路,全面受益于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泛娱乐产业高速成长的市场红利。

  并购基金储备优质标的为公司后续外延发展提供强劲支撑。我们注意到,公司此次公告收购标的均为前期公司所发起设立并购基金投资项目。基金GP为公司控股股东母公司信中利,是国内较早从事风投和私募股权投资的投资机构之一,一直秉承着精品投资战略,累计投资包含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公司及行业细分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优质项目发掘和培育能力,同时我们注意到并购基金承诺优先将与公司业务相近的投资标的注入公司,为未来公司外延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和交易方案制定带来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