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低点已到,加速“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布局
内容摘要
  业绩低点已到,加速“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地。从公司公布的2016年业绩预告看出,业绩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0万元左右。主要原因在于:第一、宏观因素:国内宏观经济进一步放缓,国内电线电缆行业仍处于产业集中度低和充分竞争的市场格局,加之电缆的主要原材料铜价下跌,国内特种电缆竞争加剧,公司特种电缆产品产销量下滑,毛利率下降导致毛利总额减少;第二、公司因素: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广元经济犯罪的影响,导致管理层缺位,致使业绩下滑。随着新任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的任职,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将会进一步加速推动公司海外市场的发展”的发展战略。2016年上半年,公司先后参加了中东、非洲等地区的大型国际石油展览会,7月初公司跟随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在非洲对马达加斯加和尼日利亚两国进行访问,并在两国成功举办了专场产品推介会。报告期内,公司正积极与大型国企、央企建立合作,通过企业间合作形成整合规模优势,抢先海外市场布局。我们认为,随着原任董事长事件影响的逐步消失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未来业绩会有进一步回升的发展空间。

  新产品研发取得重大突破,将会成为新利润增长点。第一、电力电缆方面:公司110kV,220kV电力电缆产品相继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先后中标自贡电力建设集团、重庆大朗冶、北京四方宏海等客户的110kV电缆项目,和新疆新汇能等客户的110kV,220kV电缆项目,公司超高压电力电缆产品市场取得较大突破,我们预计,这将会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国网市场。第二、铝合金电缆采用新工艺,优势逐渐显现。采用特殊紧压绞合工艺和先进退火工艺相结合生产的新型电力电缆,该产品具有优异的抗蠕变性能、抗氧化性能、高柔韧性能、强延展性能、低反弹性能等优点。随着铝合金电缆国家标准开始实施,该产品的优势在行业逐渐凸显,以其优良的性能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6-17年净利润分别-0.68为和0.63亿元,EPS分别为-0.13和0.12元,我们看好公司“一带一路”战略落地的未来发展空间,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销售不确定,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