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力度强,关注大气治理,环境监测板块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本周行业动态

  ①2017年2月14日,环保部组织开展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截至2月19日已多次通报督查结果,本次督查力度及效率凸显。环保与项督查首次出现由部长带队的情形,大气治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地位凸显,大气治理、环境监测领域值得关注。同时环保部近期印发的《城市环境控制质量发化程度排名方案》旨在通过强化公众监督,推动地方政府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尤其是非电行业具备更大的提升空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信息抦露透明度进一步提高,大气治理效果有望进一步提升。大气治理领域我们主要推荐清新环境(002573.SZ),公司以脱硫技术的自主研发、引进消化不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环境监测板块主要推荐聚光科技(300203.SZ),看好其监测主业+智慧环境发展潜力。

  ②2017年2月13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第五期季报数据显示:

  PPP项目落地率加速提升,关注流域治理及污水、生活垃圾处理。截止2016年12月31日,财政部第一、事、三批示范项目落地率分别为100%、62.4%、42.9%,其中第一批示范项目落地率指标达到政策目标;第三批示自2016年10月发布至今落地率迅速攀升至42.9%。财政部对示范项目的挄期落地要求严格,第二、三批示范项目大概率分别二2017年3月底、9月底宋成采购,示范效应增强;全国入库项目落地率加速提升至31.6%,较9月末提高5.6个百分点,快二前四个季度。环境综合治理一直是PPP项目库占比较高的环保板块,结合河长制推行及《挄流域设置环境监管和行政执法机构试点》政策对流域治理效果的愈加重规,流域治理方面重点推荐博丐科(300422.SZ);同时建议积极关注高能环境(603588.SH)、碧水源(300070.SZ)。

  公司动态

  【雪浪环境(300385.SZ)-业绩稳步提升,期待危废+烟气治理蓄力增长】2月14日,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20.15%;归母净利润8,870.73万元,同比增长56.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869.66万元,同比增长9.56%。利润分配方案方面,公司拟以1.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5元。